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好样的!大兴国际机场上的保定建设者!

时间:2019-11-04 19: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不久前投用的大兴国际机场备受国人关注。河北建设集团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在大兴国际机场的建设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用负责的态度与精湛的技艺赢得民航方面的肯定。

大兴国际机场项目建设规格高。承建该项目的施工方大多是中铁、中建等享誉国内外的大型建设企业,其中,河北建设集团成为唯一一支来自保定的建设企业。

●施工难度大?上新技术!

东塔台是大兴国际机场最高的建筑,建筑高度73.45米,比目前已投用的西塔台还要高3米。其总建筑面积3639平方米,整体为花形空间体,分十二瓣,塔冠部分程凤尾造型,采用双曲面铝板安装,建成后宛如在空中绽放的莲花。

承接东塔台幕墙建设任务的是河北建设集团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由于空间造型独特,空间定位、加工单提取、安装精度控制等成为这一工程的难点。针对工程难点,河北建设装饰公司在面层材料提取上采用BIM技术,通过建立1:1三维模型结合现场实际数据,完成面层造型铝板材料的提取。“三维建模,相当于在电脑中先把工程完成一遍,目前国内建筑行业较少使用,但却是建筑业的发展趋势。”河北建设集团装饰有限公司幕墙分公司北京区域经理陈志忠介绍说。

针对安装难点,河北建设装饰公司研制出新型施工吊篮——平台的组合系统,顺利完成了塔身到塔冠处的幕墙安装。

工期紧?上人、上设备,全力以赴

相比于技术上的难点,对这些东塔台的建设者们来说,更大的困难是工期紧张。

今年3月,河北建设装饰公司进入东塔台项目现场进行技术准备。7月,材料进场并开始施工。他们需要在9月底前,完成东塔台的外观主体建设任务。工期只有两个月。而此前完工的西塔台外观装饰工期为5个月。

工期紧、任务重,怎么办?河北建设装饰公司的选择上人、上设备,合理规划施工方案,全力以赴,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一般这样的项目只需要30多个工人,我们的人力投入翻了三倍,上了100个人。”项目经理高伯雷说,“而且我们的技术工人都是经验丰富、有高精尖施工经验的资深技工。”

除了人员,充足的设备也是缩短工期的重要保障。“这样的工程,如果不赶工的话可用塔吊作业。为了保证工期,我们用了6台吊车。”高伯雷说。

有了人员和设备,就一定能快速施工了么?并不是!由于建筑物造型独特,施工现场有多达数百种材料,如何有效组织这些材料,发挥人力优势,并非一个简单的任务。“铝板有12个单元,几十块板子就没有哪两块是相同的,小型材料更是不计其数。”陈志忠说。

为了作业提高效率,河北建设装饰公司制定了交叉施工方案。从下至上将东塔台分为4个区,各区搭上硬防护,根据区域、位置、工种的不同,4个区按照规划同时施工。

针对材料过多、过杂的问题,他们根据材料组织工人,让材料等工人,以最大限度抢时间。

9月底,大兴国际机场东塔台项目如期完工。河北建设装饰公司高效、安全的完成建设任务,赢得民航华北局的高度肯定。作为河北省建筑装饰行业的龙头企业,河北建设集团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在大兴国际机场建设中彰显了“保定力量”。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

相关新闻:

保定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

保定6方面措施确保供暖季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涞源探索养鸡扶贫产业多方合作模式助贫困户增收

国家儿童医学中心血液肿瘤中心保定病区揭牌

易县上榜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