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世界精神卫生日 河北省宣传义诊活动走进涞源

时间:2019-10-15 09: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义诊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肖建军、马克谨)10月10日是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当日,由河北省卫生健康委、保定市卫生健康委主办,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涞源县卫生健康委协办的2019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义诊活动在革命老区涞源县昌源广场举行。

图为心理咨询现场。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向老区人民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唤起全社会对精神健康的广泛关注和重视。在义诊现场,来自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保定市第二医院和涞源县医院等单位的医务人员,对前来咨询的群众一 一解答。

据资料显示,目前抑郁症、焦虑症等疾病的发病率有上升趋势,主要原因是生活压力所致,公众对精神疾病认知率较低,缺乏主动就医意识。世界精神卫生日的主题为“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也体现了精神卫生人人参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第23届国际被动房大会暨第五届中国(高碑店)国际门窗博览会开幕

保定市燃煤污染贡献率从2014年的50%以上下降至31%

保定市集中组织开展各级河(湖)长巡河调研检查

保定市扶贫办开展主题教育下真功求实效

保定市一批“新时代好少年”获表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