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加快推进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

时间:2019-10-15 09: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保定加快推进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

建造更多舒适节能“未来的房子”




10月9日,第23届国际被动房大会在高碑店市举行。图为客商在住宅公园体验中心进行观摩。记者杜柏桦、 史晟全摄


亚太总部基地项目、中欧超低能耗建筑研发培训中心项目等14个项目在高碑店签约落地。

“这对提升全市被动房产业技术水平,促进节能建筑产业加快发展,进而全面推动产业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郭建英表示,借助本次国际被动房大会的召开和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广泛参与,保定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全产业链示范基地、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城融合示范城市将加速形成。

完善政策,助力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全产业链的完善。2018年,保定市出台相关意见,在土地出让、项目容积率、财政补贴等方面给予了政策支持。另外,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对拥有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相关、相近专业博士学位或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的科技创新、经营管理人才,在科研经费、资金支持、购房安家、医疗保健、子女入学、亲属就业等方面开方便之门,吸引人才聚集,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整体推动本地企业转型升级,实现规模化健康发展。

“到2022年,拥有关键部品生产能力的企业达到20家以上,入选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品采购名录的企业超过10家,拥有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工程总承包能力的集团公司2-3家,建成1-2个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园。”借助本次被动房大会的东风,保定市也出台了《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规划》,在科技创新、金融支持、公共服务等方面出台优惠措施,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全产业链体系。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第23届国际被动房大会暨第五届中国(高碑店)国际门窗博览会开幕

保定市燃煤污染贡献率从2014年的50%以上下降至31%

保定市集中组织开展各级河(湖)长巡河调研检查

保定市扶贫办开展主题教育下真功求实效

保定市一批“新时代好少年”获表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