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唐县与北京朝阳区协作开展消费扶贫

时间:2019-10-08 15: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唐县与北京朝阳区协作开展消费扶贫

截至8月底,唐县农特产品在北京销售额达到3856.79万元,帮助贫困人口400余人脱贫增收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李红叶)自2017年以来,在北京市朝阳区扶贫协作组帮助下,唐县紧紧抓住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京冀对口帮扶重大机遇,大力开展消费扶贫,逐渐探索出一条多种渠道、多方协作、稳定发展的消费扶贫模式。截至8月底,唐县农特产品在北京销售额达到3856.79万元,帮助贫困人口400余人脱贫增收。

唐县是农业大县、生态大县,也是“中国大枣之乡”“国家秸秆养羊示范县”“河北省生猪无公害生产基地”。为将优质的农特产品摆到北京市场的货架,两地多次举办推介会,提升唐县农产品在北京市场的知名度。目前,两地共开展中小型推介活动30余次、大型推介活动4次。

唐县组织潭瀑峡景区、瑞丽肉食品、直隶黑猪、振华食品、唐川农业、唐城红枣酒业等企业负责人参加北京旅游国际博览会,向社会各界推介唐县,极大提升了唐县优质特色农产品和红色旅游的知名度。组织县内20家企业参加北京市朝阳区精准招商活动,与朝阳区商委、北京易事达、每日优鲜等签订招商协议6份。

组织唐县8家企业参加北京市朝阳区工商联“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洽商会,朝阳区对口帮扶工作组带领唐县电商办与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洽谈,推广“唐尧山下”区域公用品牌以及300多款产品,提高“唐尧故里、匠心优品”的知名度。

开展2019北京世园会北京扶贫协作成果展及特色产品展“唐县主题日”活动,全方位宣传唐县特色产品和旅游资源。唐县与北京市物业行业9家企业签订帮扶协议,组织直隶黑猪、木兰红枣两家公司参加北京“一县一品”推介会,进一步打响了唐县品牌。

以购代扶,通过开展产销对接,协调组织社会各界购买贫困群众农产品,既有效解决了贫困群众的稳定增收问题,又解决了产品供求矛盾。组织产品进机关,协调唐县特色产品进驻北京市朝阳区慈善协会、朝阳区妇联等机关部门,销售价值32万余元的农产品;组织产品进企业,与北京市朝阳区北花园绿化队签订200万元苗木采购合作协议,用于红枣产区扶贫产业巩固提升,惠及贫困人口220人;消费扶贫(物流快递)奖补项目使用10万元帮扶资金,对唐县农特产品通过电商渠道销售进行物流快递补贴,项目实施预计带动贫困人口200人增收。

农超对接是最直观的消费扶贫模式。在北京市朝阳区委、区政府支持下,唐县持续加大农超对接力度,北京京客隆集团打破常规商品进店程序,简化审批手续,设立扶贫专柜,为唐县特色农产品进京销售开辟了绿色通道。截至目前,京客隆超市已在唐县采购鲜桃10万公斤、磨盘柿0.7万公斤、丰水梨0.5万公斤、鲜杏0.21万公斤。此外,京客隆超市还将唐县苹果、食用菌、散鸡蛋、糯玉米、核桃等特色农产品纳入采购范围,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金秋音乐节”国庆期间将在保定市满城区开唱

第23届国际被动房大会将于10月9日在高碑店举办

河北保定“壮美竞秀”大型融媒体直播今天16:30正式开始!

河北援疆干部与企业一起研究葡萄防冻越冬工作

保定徐水区金融系统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讲比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