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即将迎接国家森林城市考评验收

时间:2019-09-17 10: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11日,保定市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9月下旬,保定市将迎接国家森林城市考评验收。

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甄壮平介绍,组织开展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是实施全市生态保护修复、推进国土绿化的一项重要内容。国家森林城市,是指在城市管辖范围内形成以森林和树木为主体、山水林田湖草相融共生的生态系统,且各项指标达到标准要求的城市。“国家森林城市”是目前我国评价一个城市生态环境建设水平的最高荣誉。

2009年,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市委、市政府针对全市森林资源总量不足、城市生态环境承载力不强、城市绿化不平衡的状况,确立了“以人为本、生态优先、低碳发展”的城市建设理念,在全省第一个提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战略目标,把大力发展城市森林作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首要内容和造福人民群众荫及子孙后代的惠民工程。

2010年,保定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获国家批复。近年来,保定市始终将创森工作作为推进国土增绿和人民增福的重要抓手,作为提高城市生态环境承载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助力脱贫攻坚的有效途径,经过近十年坚持不懈扎实努力,全市人居环境显著改善,城市形象大幅提升。

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围绕做强京津冀生态支撑和服务保障雄安新区建设,适时作出了“加快林业发展步伐、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林业生态强市”的战略部署,把环境支撑作为京津保率先联动发展的重中之重和全市三大发展战略之一。2014年以来,全市以年均营造林面积不低于70万亩,其中人工造林不低于50万亩,森林覆盖率不低于1.5个百分点的速度持续推进国土绿化,城市森林体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截至2018年底,全市森林面积达977万亩,森林覆盖率33.66%,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3.57%、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1.16平方米,道路绿化率87.6%,乡土树种使用率89.45%,古树名木保护率100%,义务植树尽责率85%。

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今年8月,保定市已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提出了“国家森林城市”称号申请,9月下旬,保定市将迎接国家森林城市考评验收。


来源:全保定网

相关新闻:

保定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保定“爱心苹果众筹义卖”第五年 半天全部售罄

保定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国网保定清苑供电公司对1281家“散乱污”企业停、限电

保定中国画学会首届会员作品展开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