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高阳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处置事项28611件

时间:2019-09-17 10: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杨瀰)日前,走进高阳县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宽敞明亮的大厅内,几名工作人员紧盯着电脑显示屏,不时变换着街道监控点位,各条街道的路面、交通、店面经营情况清清楚楚地呈现在眼前。服务台电话不时响起,工作人员详细做好登记,将问题派发到相关责任部门。

据介绍,高阳县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于2018年2月开始试运行,共设8个12319热线接听服务台和8个显示屏幕,全城外设48个监控点(其中24个可360度旋转拍摄),与县公安局共享“天网工程”152个监控点位,涵盖10平方公里城区范围的5横6纵等11条道路。该县通过普查城市部件,整理生成部件数据库、网格库、地理编码数据库等,将10平方公里县城中心区域划分为14个单元网格;将城市管理对象划分为7大类80小类部件和6大类61小类事件;制定了《高阳县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手册》,明确了各类城市管理问题的责任单位。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运行以来,已受理事项29056件,处置28611件,结案27859件。

该县还建立了城管监督员、坐席员、责任单位终端人员3支专职队伍,设立涵盖信息采集、案卷建立、任务派遣、问题处置、处理反馈、核查结案、综合评价7个环节的工作流程,提升运行效能。同时,该县开发运行了“人人当城管”小程序信息平台,让群众可实时上报城市管理中出现的新问题。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保定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保定“爱心苹果众筹义卖”第五年 半天全部售罄

保定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国网保定清苑供电公司对1281家“散乱污”企业停、限电

保定中国画学会首届会员作品展开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