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政府代表团到浙江省湖州市学习考察

时间:2019-09-11 16: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5日至7日,保定市政府代表团到浙江省湖州市学习考察,两市签订友好合作框架协议。市长郭建英带队,湖州市市长钱三雄参加活动。

郭建英在签订友好合作框架协议时说,湖州在生态环境治理、美丽乡村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创造的有益经验值得保定学习借鉴。保定是一座底蕴深厚的历史古城,是一座生态宜居的旅游名城,是一座开放包容的创新之城,是一座潜力无限的未来之城,与湖州在发展中有很多相似之处。当前,保定正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雄安新区建设的历史性机遇,希望与湖州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谋求长远发展,突出重点行业和领域、丰富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方式、争取早见成效,共同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钱三雄说,湖州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诞生地、中国美丽乡村建设发源地、绿色发展先行地,历史底蕴厚重、发展后劲十足。保定是京畿重地、文化名城,近年来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打好城市做大、产业做强、生态做美、民生做富四场攻坚硬仗,取得良好成效。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深入实施,湖州与保定迎来历史性机遇。希望双方加强高层互访、人才互动、产业互补,深化经贸、医疗、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与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

学习考察中,代表团一行来到太湖龙之梦、月亮广场和慧心谷项目现场,边走边看,仔细听取项目开展情况介绍。郭建英表示,保定旅游资源丰富,要进一步挖掘潜力,创新投融资模式,建设优质景区,做强产业,带动增收。在浙江德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康诚石矿(湖州)有限公司、湖州新开元碎石有限公司,郭建英表示,要认真学习湖州在科技创新、山体修复、矿山环境整治等方面的有益经验,更加注重矿山的生态环境建设和可持续发展,不断提升矿山整治水平。在安吉县余村村、递铺街道鲁家村,郭建英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的理论内涵和内在逻辑,坚持把护美绿水青山作为重要基础,把做大金山银山作为发展关键,把培植生态文化作为重要支撑,把建立制度体系作为根本保障,下大力践行“两山”理论,努力走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的新路。

市委常委、副市长孙其军参加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小兵张嘎之父”徐光耀: 嘎子是我理想中最好的孩子

保定市公安交警规范配送骑手文明依法出行

第七届保定市道德模范认定结果公布

保定举行“四馆”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

保定两人上榜9月“河北好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