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对县(市、区)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提级交叉巡察

时间:2019-09-03 04: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王丽霞)“陌生面孔陌生口音,工作起来,完全没有情感负担,没有关系顾虑,就是实事求是地找问题,一是一、二是二”。近日,保定市参加上轮提级交叉巡察第七巡察组的工作人员说出了自己的切身体会。

为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问题,保定市委在保持6个常规巡察组稳定不变的前提下,从第五轮巡察开始,采取市委统筹、市县联动、异地交叉的方式,每轮组建4个提级交叉巡察组,由市委选派组长、副组长,其他成员从县(市、区)抽调,对县(市、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提级交叉巡察。

提级交叉巡察,消除了群众的顾虑,激发了群众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和提供问题线索的积极性。根据首轮提级交叉巡察反馈结果,发现的问题和线索都比以前增长了2至3倍,提级交叉巡察效果初步显现。

“这次我们提级交叉巡察选择同一个系统,目的是便于横向对比,在短时间内更多地发现和解决共性问题。”该市巡察办工作人员介绍说,在总结首轮提级交叉巡察经验的基础上,第二轮选取安国、高碑店、高阳、曲阳等4个县市的交通运输局党组作为被提级交叉巡察单位,是该市增强巡察效果的再“探路”。

选好用好“巡察兵”,是确保巡察效果的关键。据了解,此次提级交叉巡察,在选配人员上,更加注重从纪检、人事、财会、审计、党建等部门选择巡察人员,实现知识结构、专业结构的最大优化。同时,对选派人员严格进行把关,实行回避制度,阻断巡察工作人员与被巡察单位可能存在的利益链条,确保巡察干部甩掉“人情包袱”,敢于动真碰硬。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保定一学校组织教职工军训迎接新学年

“淘气包马小跳”作者9月8日来保“遇见”小读者

9月2日17时30分保定市水源路部分用户停水

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在保定市和雄安新区调研检查

红星美凯龙召开全球招商发布会 开启县级市场布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