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65岁以上老人可办公交老年卡啦

时间:2019-08-30 03: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29日,记者从公交总公司获悉,公交总公司对办理公交老年卡的年龄(原来规定为70周岁以上)做出调整,自2019年9月1日起,市公交总公司开始对65周岁以上老年人办理公交老年卡业务,该卡每年可免费乘车720次。

■办理范围

户籍所在地为保定市主城区年满65周岁以上(以身份证为准) 老年人;户籍所在地为非本市主城区的,需开具现居住主城区社区的长期居住证明。

■办理要求

办理老年卡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如身份证显示为非本市,需开具现居住社区的长期居住证明),一张一年内一寸免冠近照。办理时,需缴纳10元办卡成本费,同时缴纳保险费20元。

■免费优惠

乘车时,老人需携带正卡及副卡(贴有照片的保险凭证),老年卡只限本人使用。持该老年卡,每年可免费乘车720次。有效期为当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乘车剩余次数跨年作废。

■如何换卡及补办

每年12月,持卡人需携带身份证和乘车卡的正、副卡,交纳次年保险费及充值下一年度乘车次数。老年卡如果丢失后,需持身份证及一张一寸免冠近照,到公交总公司公交卡服务中心办理补卡手续,未补卡时一律按照公交总公司相关规定投币乘车。

据介绍,办卡地点位于市公交总公司公交卡服务中心,为方便市民办卡,工作人员周六日、节假日不休息,建议符合办理条件的老年人,合理安排时间,尽量避开办卡高峰。此外,原70周岁以上老年人办理的“老年卡”正常使用,不需更换新卡。    

公交总公司公交卡服务中心(客运中心东行200米公交总公司办公楼一楼)。营业时间:上午8:30—下午5:30。


来源:全保定网

相关新闻:

保定民企重点帮扶深度贫困地区再发力

保定市召开5G建设发展研讨会

保定市表彰8个单位和33件作品获市“五个一工程”奖

巍巍狼牙山 悠悠英雄魂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保定市直机关书法美术摄影展开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