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老魏”的故事,在这里传遍全国

时间:2019-08-28 09: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23日,“为祖国放歌——第四届全国公安文艺汇演”在厦门嘉庚剧院举行。汇演中,以保定唐县民警魏爱民为原型的小品《老魏》大放异彩,受到广泛好评。

据介绍,魏爱民是唐县公安局石门派出所的一名民警。多年来,正如他的名字一样,他亲民爱民,时刻把群众之事当作自己的事一样对待。石门乡地处深山区,人口居住分散,在集中更换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期间,魏爱民设立多个人像采集点,以最大限度方便辖区群众照相。正因为魏爱民“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石门乡的群众到派出所办事,第一想到的就是“老魏”。在石门派出所工作的这十几年里,他经常帮老百姓修理物件,大大小小不计其数。谁家电闸出了问题,哪家的电车、电灯坏了,遇上类似的大事小情,村民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魏爱民。在2009年11月,石门派出所辖区内发生一起歹徒持刀劫持人质案件。魏爱民和同事将歹徒围在山路上,夺匕首救人质的事迹更是广泛流传。

从警18年,魏爱民扎根基层,用真情和爱守护一方百姓,村里人都亲切地称呼他“老魏”。然而,2018年10月19日,魏爱民因脑干出血倒在了工作岗位上。老魏昏迷的消息牵动着千万网友、战友的心,大家纷纷为老魏祈福,期盼他早日醒来,本报也曾多次报道。经过长久的治疗,老魏渐渐恢复了一些意识,但目前仍无法活动,仍需要进一步治疗。

为了让更多的人听到老魏的故事,由保定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邢文博、保定市公安局宣传处民警刘志担任编剧,由原保定艺术剧院院长、国家一级演员于桂杰执导,由保定市公安局民警、辅警和保定艺术剧院演员表演,创作了讲述基层民警魏爱民的原创小品《老魏》。经过省市层层选拔,《老魏》登上了“为祖国放歌——第四届全国公安文艺汇演”的舞台,并由新浪网在线直播,将老魏的故事讲给全国人民听。

据介绍,《老魏》现场演出后效果非常好,在众多参加汇演的作品中被中国警察网作为唯一单独故事对外宣传,在全国广大民警中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全保定网

相关新闻:

国网保定清苑供电公司深化财务管理筑牢“安全”防线

保定十二时辰·丑时

保定: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查处环境行政案件1006件

保定阜平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开工

望都建立长效机制防止贫困人口返贫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