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90名送餐骑手受聘首批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志愿者

时间:2019-08-28 09: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寇国莹)8月15日,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从美团、饿了么等网络订餐平台送餐员中挑选出90名送餐骑手,聘为首批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志愿者,聘期1年。

目前保定市送餐骑手近6000人,这些送餐人员直接和餐饮单位打交道,对餐饮单位的证照、卫生等基本情况最为熟悉。在接到送餐员上报的信息后,监管人员将及时跟进,通过登录“餐饮O2O网络监管平台”查看其证照、资质、经营范围等相关信息,进而对该商户展开现场核查。为帮助送餐骑手了解更多的食品安全知识,让他们更好地履行职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他们举办了专门培训,就社会监督志愿者职责、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监管重点、送餐过程食品安全控制、投诉举报途径和方法等进行了讲解。

此外,保定市政府食安办、保定市市场监管局还联合美团和饿了么两大网络订餐平台,启动“网络订餐封口贴”项目,该项目是通过在外卖餐品外包装上使用封口贴,防止配送过程食品污染。即日起,50万个食品安全封签将陆续投放各区。


相关新闻:

国网保定清苑供电公司深化财务管理筑牢“安全”防线

保定十二时辰·丑时

保定: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查处环境行政案件1006件

保定阜平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开工

望都建立长效机制防止贫困人口返贫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