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河北梆子《李保国》全省巡演走进保定市

时间:2019-08-20 01: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14日,“坚守共产党人初心使命——河北梆子《李保国》全省巡演”走进保定市。市委书记聂瑞平、市长郭建英等市领导和各级党员干部、各界群众代表现场观看演出。

河北梆子《李保国》是河北省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李保国先进事迹的重要批示精神,从2016年开始打造的一部重点文艺作品。该剧艺术再现了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35年如一日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中的感人事迹,把“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的崇高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

保定是李保国同志长期工作和生活的地方,保定人民对他有着深厚感情。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现场领导干部、党员群众为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所打动,多次报以雷鸣般的掌声和喝彩声,观至动情处潸然泪下。观众的热烈反响也感动了所有演员。剧中李保国爱人郭素萍的饰演者、保定籍演员范丽丽说,李保国教授是从家乡走出的先进典型,在塑造他家人角色的过程中,多次被他的精神所感动和激励。

这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典型、争当先进,接受思想政治洗礼的生动教育。保定市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自觉学习他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不断开创保定发展新局面。

市领导王惠欣、刘峰、陈春霞一同观看演出。(记者李忻遥)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保定90名外卖送餐员成为首批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志愿者

保定:16日恒祥南大街部分用户停水

保定市两个月查扣无牌车100余辆

保定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保定满城给14棵濒危古树“把脉开药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