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全市谋划实施185个现代农业园区

时间:2019-08-20 01: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洁 记者寇国莹)“今年,园区苹果产量估计能达到50多万公斤。”日前,行走在顺平县顺农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只见一排排果树枝繁叶茂、绿果压枝。据园区负责人焦金同介绍,通过河北农业大学的科技支撑,核心园区已种植了1300多亩三优红富士苹果,还有1000多亩核桃以及樱桃、葡萄等,带动周边近万名群众每年人均增收约3000元。现代农业园区的建设发展让原本贫瘠的山沟变成了“花果山”。

据了解,保定市高度重视现代农业发展,2013年在全省率先启动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截至目前,全市谋划实施了185个现代农业园区,其中省级园区26家,规划面积达249.3万亩,累计建成123.7万亩。目前,全市每个县(市、区)都有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规模和数量连续多年在全省保持领先。

今年,该市进一步加快省级园区提档升级,推进市级现代农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建设一批有特色的县级园区,密切与小农户利益联结,把现代农业园区打造成聚集现代先进生产要素、促进农业实用技术转化应用、集“生产+加工+科技”全产业链发展的新平台。

在园区带动下,全市初步形成以阜平县、曲阳县、易县等地为主的山区果品综合开发,以涿州市、涞水县、高碑店市等地为主的环首都现代都市农业,以定兴县、满城区等地为主的高效设施农业,以安国市、高阳县、清苑区等地为主的传统农业改造提升,以徐水区等地为主的龙头企业带动5种发展模式,形成保北休闲农业区、城郊都市农业区、山区绿色农业区、保南特色农业区、白洋淀生态农业区5个重点产业片区。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保定90名外卖送餐员成为首批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志愿者

保定:16日恒祥南大街部分用户停水

保定市两个月查扣无牌车100余辆

保定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保定满城给14棵濒危古树“把脉开药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