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最美少年”是他!保师附校学生沉着救助挥刀自残男子

时间:2019-07-29 10: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都在寻找的“最美少年”原来是他!

保师附校学生沉着救助挥刀自残男子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孙宁)遇到紧急突发情况,是避而远之袖手旁观?还是从容冷静处理?保定师范附属学校八年级五班的杨子毅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诠释了“新时代好少年”的正能量形象。

视频为杨子毅在小区西门口引导救护车进入小区。

7月17日17时30分许,杨子毅同学到源盛嘉禾小区内的一家便利店买东西,正在准备结账时,恰巧碰到一位中年男子手持水果刀往自己的右臂上狠刺一刀,鲜血顷刻喷涌而出。突发的状况让现场所有人都目瞪口呆,杨子毅同学也先是一愣,但他很快意识到必须立刻止血。

可沾满鲜血的水果刀还在该男子手上,如果再挥刀误伤他人怎么办?杨子毅顾不上那么多,快步蹲在该男子身边,扶起右臂,发现鲜血一直一股一股地喷涌出来。面对险情,杨子毅并没有慌张,根据出血情况,他判断应该是男子刺伤了动脉。

于是,他和便利店老板一起,对男子进行简单包扎。可血根本止不住,眼看着男子瘫软在地上,神志不清。他想到老师曾经教过,在受伤动脉的近心端可以采用指压止血法或止血带止血法进行止血。没有止血带,杨子毅和便利店老板急中生智,找出一根跳绳,勒住了男子右上臂,出血情况有了一些好转。

随后,杨子毅又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为了节约抢救时间,他又迅速跑到了小区西门口等待着救护车的到来,引导着救护车径直开向便利店。看到医护人员开始抢救受伤男子,他那一颗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悄悄地离开了。

图为源盛物业为杨子毅(中)送去荣誉证书及学习用品。

第二天,该小区物业公司在物业公众号发出了“全员寻找源盛嘉禾‘最美少年’”的帖子,业主们对冷静救人的杨子毅纷纷点赞。对于大家对他乐于助人、冷静机智的赞扬,杨子毅同学有些害羞,憨憨地笑着说道:“其实我只是尽了一个学生的本分和本能,希望能用老师教给我们的知识帮助更多的人。”

杨子毅就读的保定师范附属学校也在学校公众号上刊发了杨子毅的事迹。他的班主任刘霖透露,杨子毅平时就是一位勤奋好学、热心肠的孩子,虽然放假了,但将学校“高洁挺立社会,服务国家民族”的教育理念带到了课堂外,是一位有责任、有担当的好少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保定市县级融媒体中心现场会在涿州召开

保定市累计没收劣质散煤3956.42吨

“京保”百名教师齐聚保定研讨交流

保定市公布第四批 “百企亮信用”企业名单

郭建英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十八次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