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乐凯大街南延转体桥斜拉索安装完成!

时间:2019-07-10 11: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png

日前,保定乐凯大街南延跨京广铁路转体斜拉桥斜拉索完成安装,作为转体跨度、转体重量均为世界第一的转体斜拉桥,预计7月底完成转体。

据介绍,作为缓解城区西部交通压力,拉近新三区与主城区空间的重要通道,乐凯大街南延工程全长11.93公里,预计投资30亿元。之所以采用国际先进的子母塔双转体法施工,跟环境大有关联。桥下每天有160多趟列车经过,有着21轨铁路,还有若干城市道路,不仅情况复杂,还必须保障京广铁路正常运行,所以,跨南站转体斜拉桥的建设始终引人瞩目。

据负责现场施工的中建交通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大桥总重8万余吨,为了承受巨大的重量,大桥母塔由地下68根直径1.8米、深达98米的钢筋混凝土桩基支撑。斜拉桥母桥重约4.65万吨,转角52.4度,子桥重约3.5万吨,转角67.4度,转体跨度、转体重量均为世界第一。总长495米、宽39.7米、双向八车道的大桥,需要经过多组千斤顶牵拉巨大的轴承,才能合龙。建成后有一定坡度,每100米上升2.6米,中间合龙的部位就是最高点。母塔和子塔均采用火炬造型,北侧母塔自梁面以上高68米,南侧子塔自梁面以上高53米。

据介绍,此次母塔安装了96根斜拉索,子塔安装了72根斜拉索。斜拉索最长144米,张拉力为723吨;最短为26.4米,张拉力为393吨。索塔塔面采用液压爬模施工,现浇梁和索塔预应力施工采用了改良后的低回缩锚具,有效杜绝了锚具的回缩量。

据悉,7月底,主桥子母塔将进行同步转体,届时这座世界上跨度最大、转体吨位最重、球面平铰直径最大、扩底桩桩长为亚洲第一的斜拉桥将实现主体完工,为乐凯大街南延完工通车打下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保定市开展建筑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7月10日起 保定东站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北京市丰台区援建涞源县白石山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园项目

河北新闻网小记者与《大王小王》主持人王芳面对面

安国表彰奖励52家优秀民营企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