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徐水区教体局联合多部门开展 “黑校车” 治理行动

时间:2019-07-10 11: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徐水区公安、交通部门治理黑校车。


河北新闻网讯(于珊珊 、常红勋)近日,保定徐水区教体局积极联合该区公安、交通部门开展“黑校车”集中治理行动,切实保障学生交通出行安全。

为进一步强化接送中小学生幼儿车辆管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车辆接送学生、幼儿上放学,防范和遏制涉生群死群伤交通安全事故,各部门协调联动,通过检查车辆状况、核对运营资质、对司机进行校车相关法律法规宣讲、全面扫除“黑校车”上路、违法违规接送学生、幼儿等隐患问题,有力保障了学生安全出行。

据介绍,徐水区教体局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与专业校车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由校车公司为学生提供规范化、专业化的校车服务。在崔庄等4个乡镇12所学校开展了试点工作,通过为期3个月试运营,校车运行平稳,学校、学生及家长反应良好。

图为徐水区专业校车接送学生。

为推广校车安全管理经验,从源头上遏制“黑校车”安全隐患,该教体局联合区公安、交通部门召开了校车公司化运营推进会。各乡镇中心学校、区直学校校长,民办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除此之外,徐水区教体局还组织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出行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主题班会、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教育学生不乘坐农用车、三轮车、报废车等不具备安全载客能力的车辆,远离超员、超速、超载、酒驾、毒驾等车辆,自觉抵制“黑校车”,确保自身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保定市开展建筑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7月10日起 保定东站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北京市丰台区援建涞源县白石山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园项目

河北新闻网小记者与《大王小王》主持人王芳面对面

安国表彰奖励52家优秀民营企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