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4301件

时间:2019-07-10 11: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丽霞 记者寇国莹)“400多元对我们家庭来说也是一个月生活费,感谢纪委帮我们把钱要了回来。”当阜平县城南庄镇麻棚村许国亮接过返还款时,脸上满是感激。6月19日,阜平县城南庄镇麻棚村村委会在办案人员的监督下,将该村支部书记私自占有的4万多元退耕还林补贴如数返还到140户村民手中。原村支部书记受到留党察看两年处分。

今年以来,保定市纪委监委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针对重点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优先处置、精准惩治。截至6月18日,全市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430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03人。

先解决事后解决人,保定市按照“立足改、稳慎处、讲方法、重效果”工作思路,成立调研督导组,深入问题线索比较集中、处置任务较重的6个县(市、区),边调研边处置,有计划、分步骤地逐步消化问题线索,先行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

为推动问题解决,保定市将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纳入联县监督重要内容,由班子成员包联各县(市、区),不间断开展实地检查督导,督促各级党委、纪委落实责任,并对问题线索实行“台账式”管理、“跟踪式”督办、“清单式”销号,对工作进行缓慢、上报数据不精准的6个县(市、区)及包联负责人进行通报,实现压力传导,有力有序清仓问题线索。截至目前,问题线索办结率为6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保定市开展建筑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7月10日起 保定东站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北京市丰台区援建涞源县白石山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园项目

河北新闻网小记者与《大王小王》主持人王芳面对面

安国表彰奖励52家优秀民营企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