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供电公司市区营业厅电费缴纳实现扫码支付

时间:2019-07-10 11: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用电客户在扫码交电费。李雄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路洋、庞龙光)7月8日,家住保定北城枫景的郭女士自助缴纳电费时,惊喜地发现缴费机可以使用微信了。“这可真方便,跟买菜一样。”郭女士开心地说。

据了解,作为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扫码缴费试点单位,国网保定供电公司于6月28日在市区6个营业厅15台自助缴费机上新增了扫码支付结算渠道,在省公司系统内率先全面应用24小时电费缴纳扫码支付功能。该渠道支持微信和支付宝两种缴费方式,极大缩短了用户缴费支付时间,提升了营业厅工作效率,同时也减轻了公司现金库存量,降低了电费资金风险。

用户使用时,只需在支付方式界面选择“微信支付宝购电”,自助缴费终端通过接口向银行发起下单请求,扣款完成后由银行返回扣款结果至终端,通过终端发起交易请求,即可完成电费缴纳。此举打破了内外网数据交互的壁垒,解款方式也实现了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在营销系统中的明朗化。 开通仅一周,交易数量就达到了1996笔、购电金额共计57.81万元。

据介绍,保定供电公司将进一步优化扫码缴费对账流程,并计划在一个月内全面向县公司推广实施,持续提升客户体验。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保定市开展建筑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7月10日起 保定东站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北京市丰台区援建涞源县白石山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园项目

河北新闻网小记者与《大王小王》主持人王芳面对面

安国表彰奖励52家优秀民营企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