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聂瑞平:扎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

时间:2019-07-08 10: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聂瑞平到定兴县调研检查并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扎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

7月3日,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就防汛抗旱工作到定兴县调研检查,并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视频调度会。这是聂瑞平在定兴县南召河防办事处,向工作人员了解南拒马河河道综合整治工作。 记者刘春茂摄

7月3日,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就防汛抗旱工作到定兴县调研检查,并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视频调度会。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关于防汛抗旱工作要求,落实好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防汛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确保洪灾不死人、财产少损失、千年大计万无一失。

上午,聂瑞平来到定兴县南召河防办事处,听取定兴县防汛抗旱工作、南拒马河河道综合整治和南拒马河右堤防洪工程施工情况汇报,查看物资储备情况。在北田乡北田村,聂瑞平详细询问群众汛期应急避险转移工作,并随机走访村民检查应急准备情况。他强调,要以开展“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行动为抓手,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下午,聂瑞平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召开视频调度会。聂瑞平指出,即将进入主汛期,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是当前重中之重的紧迫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上拦、中蓄、下泄、内防”要求,扎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他强调,要统一思想,清醒认识当前防汛抗旱工作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强化保障,统筹抓好全市和保障雄安新区安全度汛工作,聚焦重点地区、推进防洪工程、做好洪水调度工作,确保洪灾不死人、财产少损失、千年大计万无一失。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省要求,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大力推进河道内村庄防洪整治工作,坚决彻底整改到位。要超前防范,抓实完善应急预案、健全预警机制、做好舆论宣传等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度会上,市水利局、应急管理局、气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同志汇报相关情况,曲阳县、涿州市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就本地区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发言。

副市长王月衡主持调度会并讲意见。市委秘书长杨文堂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保定严格考核81家众创空间

保定5个村庄入选中国传统村落

保定火车站暑期增开列车

保定市早动员早部署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7月1日起,保定市公交63路K2路线路调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