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外事办提醒:出境游注意安全 紧急情况打12308

时间:2019-07-08 10: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保定市外事办提醒广大游客

出境旅游注意安全 做文明有礼中国人

又到一年暑假时。暑假期间,和夏天气温一样火爆的,是保定市出国(境)旅游公民的人数,尤其是学生出国(境)旅游的人数。记者7月3日从市外事办获悉,保定市启动“安全文明出境游宣传月”活动,引导公民理性认识自身责任,提高出境人员的风险防患意识。

市外事办提醒广大游客,出国前请登录外交部网站(http://www.fmprc.gov.cn)和中国领事服务网(http://cs.mfa.gov.cn),查询旅行目的地中国使领馆的联系方式及相关旅行提醒、警告等海外安全信息,尽可能全面收集目的地风俗禁忌、气候条件、治安状况、流行疫病、法律法规等信息,并采取相应预防措施。由于国外医疗费用普遍较高,建议出国公民根据自身经济条件及目的地国情况,购买人身安全和医疗等方面的必要险种以防万一。要了解有关国家的海关规定,包括药品、食品、动植物制品、酒、烟草、金银饰品和外汇等方面的入境限制,同时,留下应急联络方式,一方面给家人或朋友留下一份出行计划日程,另一方面在护照“应急资料”页内详细写明家人或朋友的联络方式。

出国后,广大游客要注重文明旅游,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遇事及时求助,熟记当地火警、急救、警察等应急电话,如人身安全或财产受到侵害,应以人身安全为首要;如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可通过向当地主管部门投诉、司法起诉等正当途径维权,不要采取过激行为。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12308热线)是中国政府设立的领事保护与服务的通道,为海外中国公民提供24小时热线救助与咨询。市外事办提醒游客,在海外遭遇重大事故、自然灾害等人身安全受到威胁的紧急情况,可拨打+86- 10-12308热线,按“0”再按“9”优先转人工服务。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相关新闻:

保定严格考核81家众创空间

保定5个村庄入选中国传统村落

保定火车站暑期增开列车

保定市早动员早部署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7月1日起,保定市公交63路K2路线路调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