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统计局被评为2018年度扶贫脱贫帮扶工作优秀单位

时间:2019-07-08 10: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保定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联合下发了《关于2018年度市直派出单位和驻村扶贫脱贫帮扶工作考核评价结果的通报》,市统计局被评为市直优秀派出单位、局驻村工作队被评为优秀驻村工作队。

通报指出,2018年,市直派出单位和驻村工作队,在市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派出单位充分发挥了坚强后盾作用,广大驻村干部坚持苦干实干,全市扶贫脱贫帮扶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按照省、市委关于扶贫脱贫帮扶工作的考核要求,经过对全市135个市直派出单位、203个市直驻村工作队和609名驻村干部的综合考核,评定67个市直派出单位、101个驻村工作队为“优秀”等次。

近年来,市局高度重视扶贫脱贫帮扶工作,局党组多次专题研究驻村帮扶工作,根据帮扶村扶贫工作需要,帮助协调有关部门解决实际问题。

历任驻村工作队,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县和市局局党组脱贫攻坚工作总体部署,按照“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求,围绕曲阳“全县脱贫摘帽,同步建成小康”目标,以乡村振兴为引领,实实在在做事、踏踏实实工作,努力为帮扶村早日脱贫作出应有贡献。

一是基础设施打基础。为干河铺村打深水井3眼,每家每户都免费通上了干净安全的自来水,满足了全村生产生活用水。村里主要道路均完成硬化,安装路灯100盏,方便了广大村民出行,改善了人民生活居住条件。建设村民文化广场两处、村两室建设提升,方便了村民群众办事,丰富了村民娱乐文化生活,提升了村民的幸福和满足感。村内配备保洁员6名,配备垃圾车和清扫工具,做到定点倾倒、及时清理,确保村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对村内52户贫困户户容户貌进行了提升,对村内环境卫生进行了全面清理。积极协调县有关领导和有关部门,解决村电力增容,安装了一台200kva变压器,满足了全村的生产生活用电,惠及村民150余户,解决群众用电困难。完善水利设施,争取保定市水利专项资金48万元,为干河铺村打抗旱机井一眼,并协调县水利部门支持,解决配套项目,为村农业生产做出贡献。

二是扶贫产业促发展。驻村工作队积极内引外联,建成弘澳拉链厂一个,投资800万元,带动300人,增加群众收入,实现稳定就业。同时利用弘澳拉链厂、源茂养殖合作社、林阳种植合作社、巧手箱包加工厂等增加村集体收入。吸引高端管理人才,从管理层面,技术层面,面向市场,将产业做大做强。

三是扶贫政策准落实。驻村工作队认真研究扶贫政策,对现有9户低保、12户五保户全部实行政策性保障兜底。在保障义务教育的基础上,全村贫困家庭学生12名,全部享受教育扶贫及雨露计划相关政策。全村贫困户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100%。2018年,市局帮扶责任人多次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政策宣传及“送温暖”活动,为贫困户送上现金及米、油、床上用品、被褥等物品,折合款项近2万元。

市统计局扶贫脱贫帮扶工作事迹,被《保定日报》《今日曲阳》专刊发布。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相关新闻:

保定严格考核81家众创空间

保定5个村庄入选中国传统村落

保定火车站暑期增开列车

保定市早动员早部署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7月1日起,保定市公交63路K2路线路调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