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城区全年禁售禁放烟花爆竹

时间:2019-07-08 10: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保定城区全年禁售禁放烟花爆竹

记者从保定市有关部门获悉,该市日前印发新版《禁止、限制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规定》,与之前的版本相比,新规定最大的变化是将全年禁售禁放区域,扩大到了保定城三区全区域以及所辖各县(市、区)、开发区建成区。

据介绍,保定市新版《禁止、限制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规定》(保政发〔2019〕4号,以下简称为《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规定》指出:保定市莲池区、竞秀区、高新区全区域,其他县(市、区)、开发区建成区,全年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禁放区内禁止布设烟花爆竹零售点。禁放区外烟花爆竹零售点的布设,必须经所在县(市、区)、开发区应急管理部门批准。

此前,保定市将主城区东三环、北三环、西三环、南二环区域内(不含环路),以及其他县市区、开发区建成区,划设为全年禁售禁放烟花爆竹区域。

据悉,对违反《规定》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部门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第二款,责令其停止燃放,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可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

对违反《规定》的行为,任何单位或个人都有权劝阻、制止和举报。对举报非法燃放烟花爆竹的,经查证属实予以表扬、奖励。举报电话:110。(记者汪洋)


来源:燕赵晚报

相关新闻:

保定严格考核81家众创空间

保定5个村庄入选中国传统村落

保定火车站暑期增开列车

保定市早动员早部署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7月1日起,保定市公交63路K2路线路调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