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光伏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河北大学基础研究中心揭牌

时间:2019-06-26 04: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18日,光伏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河北大学基础研究中心揭牌。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光伏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李树深出席并致辞。

李树深指出,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组织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学家、开展高层次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英利集团与河北大学合作成立基础研究中心,是落实《关于加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具体举措,是探索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如何加强实验室融通创新的有效途径。希望以基础研究中心为平台,共同开展光伏基础科学研究,探索新原理,发展新技术,解决科研瓶颈,支撑成果孵化,为培养创新型人才提供更有利支撑,为推动相关领域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发挥重要作用,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同时实现合作双方互惠共赢。

市委常委罗德强指出,近年来,保定市把创新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制定出台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积极搭建创新平台,全市各领域创新积极性不断增强。特别是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大机遇,保定市高度重视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我们将以这次基础研究中心成立为契机,充分发挥高校在人才与实验设备方面的优势,更好地整合产学研力量,促进企业在技术创新中取得更大成绩。

河北大学校长康乐、省科学技术厅副巡视员蒋栋出席并致辞。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相关新闻:

河北首个!保定打造线上虚拟客运站

肖占乐:强化措施落实责任 全力抓好禁烧工作

保定这个小区的孩子们到哪儿上学

保定七旬老人坠河警民联手救上岸

保定市2019年度燕赵少年读书系列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