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投资近22亿元对主城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

时间:2019-06-26 04: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寇国莹)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保定市投资近22亿元,对主城区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扩容,有效缓解主城区污水处理能力不足问题。

保定市主城区目前有鲁岗污水处理厂、银定庄污水处理厂两大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能力27万吨。随着主城区人口规模、城区面积的日益扩大,两大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渐显不足。

“现在建设的是一个日处理能力达5万吨的生物反应池,项目投资1.85亿元,预计在10月建成使用。”该市排水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项工程建成后,主城区的污水日处理能力将由目前的27万吨提升至32万吨,出水水质将达到地表四类水质。

据了解,该市还投资7.3亿元对银定庄污水处理厂进行深度改造,预计2020年底完工。同时谋划了鲁岗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项目投资约12.8亿元,计划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2021年底完工,建成后污水日处理能力可达到10万吨。届时,保定市主城区污水日处理能力将达到42万吨。


特别推荐: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首个!保定打造线上虚拟客运站

肖占乐:强化措施落实责任 全力抓好禁烧工作

保定这个小区的孩子们到哪儿上学

保定七旬老人坠河警民联手救上岸

保定市2019年度燕赵少年读书系列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