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6·18”大促火热 保定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

时间:2019-06-19 18: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18”大促火热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

保护自己合法权益 避免网购消费陷阱

6月18日,网上电商开展很多促销活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络市场监管处提醒市民,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避免网购消费陷阱。

据了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适应网络交易高速发展的新形势,探索网络交易监管新方法,持续开展网剑行动等专项整治。2019年以来,全市共检查网站、网店970户次;实地检查网站、网店经营者338户次;删除违法商品信息3条;责令整改网站33户;对全市5136户电商企业开展了《电子商务法》专项培训。在此基础上,该局适时开展行政指导,坚持事前预警告诫、事中纠正制止、事后规范处理的行政指导原则,组织召开全市电子商务经营者代表行政指导会,提示电子商务企业严格依法履行卖家法定义务,依法合规促销,诚信自律经营。

“6·18”大促期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络市场监管处提醒广大消费者,选择大型、正规的购物网站,挑选信誉度高、买家评价好的网店,查看网站首页醒目位置是否公开营业执照登载的信息或者其营业执照的电子链接标识、与其经营业务有关的行政许可信息等。购物中,向卖家仔细询问各个环节和细节,谨慎对待网店成交量、好评等信息,避免上当受骗。详细了解促销规则,明晰双方责任,谨慎下单。保存与交易有关的截图、聊天记录等资料,以便发生纠纷时作为维权证据。谨慎对待“好评返现”,秉持诚信负责的态度评价,切莫成为商家“刷信”的工具。购买商品前,多渠道比较商品的价格情况,提防明降实涨的价格陷阱;不要轻信商家“特价”“清仓”等信息,小心虚假宣传,不要被过于低廉的商品价格吸引,谨防购买滞销、劣质商品。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相关新闻:

“长城”迈向世界一大步

保定市竞秀公园的单双杠装好啦

教育部到保定徐水调研教育经费统计工作

5月份保定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6%

保定召开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