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国内首家笙主题博物馆在涿州落成

时间:2019-06-19 18: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18日,涿州市赵家笙乐器博物馆落成揭牌。图为揭牌仪式。 通讯员范钊摄

河北新闻网6月18日讯(通讯员付雷、范钊 记者林凤斌)今天,涿州市赵家笙乐器博物馆落成揭牌。该馆作为国内首家以笙为主题的博物馆,以保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赵家笙为展品,展出各类传统笙、现代改良笙百余件,详细介绍民族乐器文化。

6月18日,涿州市赵家笙乐器博物馆落成揭牌。图为揭牌仪式上的表演。 通讯员范钊摄

赵家笙第三代传承人赵宏亮介绍说,赵家笙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依靠传统手工艺打造的乐器笙,享有多项国家发明和技术专利,销售覆盖全国及东南亚地区,并被中央民族乐团、中央音乐学院等演出团体和高等音乐学府广泛使用。赵家笙乐器博物馆开馆后,将免费为市民开展民族艺术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全市文化事业发展增光添彩。

6月18日,涿州市赵家笙乐器博物馆落成揭牌。图为馆内展陈的藏品。 通讯员范钊摄

据了解,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挖掘保护工作,出台了多项政策文件,设置了600万元的文化产业发展引导专项资金。目前,全市共有56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其中,省级2项,保定市级16项。全市形成了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多元投入、协力发展的文化事业发展格局。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长城”迈向世界一大步

保定市竞秀公园的单双杠装好啦

教育部到保定徐水调研教育经费统计工作

5月份保定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6%

保定召开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