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雷阵雨、大风强对流天气马上到!保定人抓紧收麦!

时间:2019-06-14 19: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保定市气象局6月12日10时发布气象信息快报:

6月12日傍晚到6月13日白天保定市有雷阵雨。受冷空气的影响,6月12日傍晚到夜间保定市西部和北部有雷阵雨,6月13日白天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部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雷阵雨到访,请注意“接待”哦!

14日保定市晴天,是个收麦晾晒的好日子,但从15日夜间开始,受冷空气影响,雷雨又将频繁造访了。

提醒广大农民朋友:

1、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抓住晴好天气及时收获已成熟冬小麦;若未来有短时大风、冰雹、雷雨等强对流天气,可提前收获,以减少损失。

2、积极做好夏播工作,做到收获一块播种一块,播种时及时清理麦茬麦糠,以减少后期虫害的发生。

3、做好春播作物水肥管理,旱情较重的地块应适时灌溉,并做好病虫害的监测与防治。

4、高温天气田间劳作要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及防晒措施(保定天气)

来源:保定晚报微信

相关新闻:

保定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典型问题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向社会发起“电力设施保护倡议书”

保府市场门前“脏乱差”有人管吗?

提醒!3天内5条生命,保定两名少年野外游泳不幸溺亡

高碑店市有了首个免费wifi全覆盖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