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姑娘突患重病 急需30多万救命钱

时间:2019-06-10 17: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唐尧网保定李明月报道今年24岁的张文雅,本应像很多姑娘一样,踏出校门,开启丰富多彩的人生,然而,命运却给她开了个大大的玩笑:2019年3月,因长时间反复发烧被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确诊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感染,EB病毒阳性t细胞淋巴增殖性疾病。6月3日一早,张文雅的父亲张振华强忍着眼泪向笔者讲述了家中的遭遇。

张文雅11.jpg

张文雅2.jpg

张文雅在北京接受治疗(患者家属供图)

证明1111.png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通州院区)出具的诊断证明书。(患者家属供图)

“2018年7月,文雅反复高烧,在本地治疗无效后到北京医院检查,被查出腹腔多发淋巴结肿大,肝大、脾大,疑似淋巴瘤。在北京世纪坛医院三次奔波住院检查,最终穿刺病理报告不支持淋巴瘤,初步诊断为EB病毒阳性T细胞淋巴增殖性疾病(2-3级),当时曾有医生告诉我们,这种病目前世界上没有特效药物治疗,大多自愈,我们悬着的心也就放了下来。此后的一段时间,文雅的身体状况也还不错。没想到,2019年3月,噩梦再次来临,文雅再次长时间发烧,在北京友谊医院血液科进行多项检查后,确诊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感染,EB病毒阳性t细胞淋巴增殖性疾病。医生告诉我们,这种病非常危险,从发病开始平均寿命只有5年左右。目前世界上对这种病研究很少,根本没有药物治疗,唯一的治疗途径是马上开始化疗,并在合适的时机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当时全家人都蒙了,孩子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啊!”张振华忍不住落泪。

今年48岁的张振华,是保定市满城区南韩村镇孙村小学的一名教师,妻子刘欣然因长期患有高血压和心脏病,不能从事过重的体力劳动,一直没有工作。张文雅的弟弟张海锐今年19岁,在保定职业技术学院上学,一家四口的经济来源只有张振华微薄的工资,前期的治疗已经让这个原本拮据的家庭负债20多万元。

北京友谊医院主治大夫告诉他们,通过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或许能有70%的治愈率,但是仅移植费用就需要50至60万元。看着昔日活泼开朗的女儿如今饱受病魔无情的折磨,张振华说,哪怕有一线希望也要给女儿治病!目前,通过骨髓配型,儿子张海锐与女儿的骨髓相合度达到半合,在女儿接受第二次化疗到第四次化疗期间,可以选择最佳时机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正在实习的弟弟张海锐告诉笔者,无论过程多难,付出多少代价,都一定要救姐姐!目前,张振华正在与医院积极沟通,等候无菌仓。

得知张振华一家的遭遇后,亲朋好友纷纷解囊,南韩村镇中心校组织全体教师为张文雅捐款4.9万元;5月21日,满城区教育工会向全区教职工发出《生命在等候——救助重病患者张文雅倡议书》;今年4月,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张振华发起水滴筹,截至5月29日,已经筹得善款189874元。张振华说,很多人与他素不相识,都给了他们全家人经济、精神上的支持,多少感激的话都不足以表达他对大家的谢意。

6月6日,张文雅将迎来第三次化疗,为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做准备。因为化疗,她已经出现了厌食、呕吐、脸部肿大、脱发、腿无力等症状。看着生病的女儿,张振华的心在滴血,短短一两个月时间,头发几乎全白了,至少30多万元的治疗费缺口让年近五旬的他愁眉不展……

生命之花刚刚盛开就被病魔侵袭,张文雅很不幸,但是,她也是幸运的,因为爱她的家人,因为社会各界纷纷向她伸出援手,与她一道同病魔抗争。如果您也想帮助这个花季女孩,帮助这一家渡过难关,请与张振华联系:13730181998(同微信)

来源:中国唐尧网

相关新闻:

保定今年参与冰雪运动人数有望达到150万

提醒!保定市6月7日、8日、9日部分用户停气

保定主城区7成雨污分流管道安装完成!

保定建成2个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

保定全市将创建20所冰雪运动特色学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