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6月17日起 这些机动车禁止驶入保定主城区!

时间:2019-06-06 18: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记者从保定市交警部门获悉,保定市将从6月17日起,禁止噪声超过国家标准的机动车驶入主城区。

为降低城市噪声、改善城市环境和提高市民生活品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对本市范围内加强机动车噪声污染治理、限制交通噪声超标机动车通行有关事项发布通告。主要包括:

一、机动车发出的噪声应当符合国家相关规定要求。

二、全天禁止噪声超过80分贝的九座以下客车及摩托车驶入东三环、南二环、西三环、北三环(不含以上道路)以内区域。

三、机动车发动机、排气管及消音器装置等应当符合国家规定要求,禁止擅自加装涡轮、改动排气管及消音装置等违法行为。

四、驾驶超过规定噪音分贝的机动车在禁行范围内通行的,由公安机关交管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规定,处100元罚款,记3分。擅自加装涡轮、改动排气管及消音器装置等违法改装机动车,由公安机关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有关规定,处500元罚款,并责令恢复机动车原状。

五、市民可通过122报警电话举报反映机动车噪声污染问题。

六、本公告自2019年6月17 日起施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保定市举行落实“1+9”重点工作深化“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

10项“车驾管”新举措6月在保定落地,太方便啦!

保定6名个人5个集体获省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称号

端午小长假,保定增开8趟旅客列车

保定好“的哥”刘利获评5月“河北好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