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第七届京津冀招才引智大会在保定举行

时间:2019-05-24 17: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第七届京津冀招才引智大会在保定举行

用人单位现场确定引进意向370人

5月22日,在第七届京津冀招才引智大会上,招聘人员与求职者交谈。 记者 赵永辉摄

5月22日,由河北省人社厅主办,省人社厅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承办的第七届京津冀招才引智大会在保定举行。京津冀184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带着7156个高端岗位参会,吸引了京津、周边省份“双一流”高校和省内高校硕博士等人才2850人进场求职。

河北科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天启通宇航空器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廊坊数字空间科技有限公司……我省越来越多从事新兴产业的企业,对高层次紧缺人才需求量大,这将进一步推动我省产业转型升级。

河北天启通宇航空器材公司急需飞机结构设计工程师、气动工程师、复材结构设计工程师、焊接工程师等人才,除了开出每月10000至15000元的薪水,还提供带薪年假、免费住宿、用餐补贴、学历补贴等福利,吸引了不少求职者前来应聘,其中不乏京津院校的学生。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增强了对人才的吸引力。容城县博奥中学当天收取人才简历150份,包括博士生2人、硕士生110人,引才意向率在60%以上。京雄直通车(北京)咨询有限公司收取硕士生简历24份,达成意向6人。

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进入倒计时,越来越多从事冰雪产业的企业以及冬奥会筹办相关企业来到招聘会储备人才。

张家口建设发展集团人力资源部招聘人员王建利介绍,该集团为冬奥会筹建的华奥医院已落成,预计需要一个500余人组成的医疗健康专业团队,人才缺口很大。该集团还成立了农业投资公司,为冬奥会供应蔬菜、肉类、水果等,也需要招聘几十个人。

密苑(张家口)旅游胜地有限公司带来了27个岗位需求,包括酒店培训师、电竞项目管理部经理、旅行社总监、雪场机械维修工,以及英语、投资等岗位。

据统计,参会单位现场收取人才简历2363份,其中博士生简历80份,硕士生简历1838份,本科生及以下人才简历445份;用人单位现场确定引进意向370人,引才意向率为15.7%。

本次大会还创新性地开展了猎头引才活动,这是我省在大型招聘活动中首次引进猎头公司帮我省招揽人才。省人社厅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协调对接了万宝盛华、中智两家国际顶尖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我省16家用人单位就32个高端岗位进行现场洽谈,有针对性地开展高端、专业、紧缺人才的寻访工作。高端岗位中包括总经理、CEO、财务总监等企业高管和高校领军人才。  (记者 邢杰冉

相关新闻:

第七届“京津冀招才引智大会”在保定举办

保定市启动"最美双拥人物"评选活动

第四届京津冀金融协同发展论坛在保定召开

携手发力 精准施策 400个京保扶贫协作项目助力保定市脱贫攻坚

铁腕控煤 严格治理 保定市PM2.5浓度均值6年下降一倍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