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高碑店兴华社区巧用“潮汐”

时间:2019-05-20 16: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高碑店兴华社区巧用“潮汐”

停车法 机关大院停车场夜间对居民开放

1.jpg


这是住建局停车场,夜间供附近居民使用。 通讯员李光宇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光宇、张宝旺)连日来,许多高碑店市民常会特意到主城区的一条老街——兴华南街逛逛,然而就在两个月前,这里还是当地最拥堵的“肠梗阻”路段。短短两个月时间,兴华南街上究竟发生了什么?

兴华南街是高碑店城区最早建设的街道之一,建设标准低、路面特别窄,街道两侧的金盾小区、今日家园小区等居住着1000多户居民,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持续增加,停车难、行路难显得尤为突出。再加上高碑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也在这条街上,这是一个近千人的大单位,平时来办事的人多,一遇到开会,更是堵成“一锅粥”,附近居民怨声载道。

今年3月初,兴华社区把兴华南街停车难、行路难作为突出问题来抓。他们通过调研走访发现,工作日的白天小区内车位大多空置,晚上则一位难求,而市住建局机关大院停车场的情况正好相反。于是,他们琢磨出了“潮汐”停车法,当市住建局召开人数较多的会议时,都提前通知附近小区物业公司,领取小区停车证,来参加会议的人员可凭证进入小区停车;周边小区居民晚上回家,也可到小区物业公司领取住建局的停车凭证,将车停到住建局停车场。

这个办法推出两个月来,已停车近4000辆次,基本解决了兴华南街因乱停车造成的拥堵问题。“我们就是要直击城市管理痛点,以共驻、共建、共治、共享为抓手,千方百计解决居民关心的切身问题。”高碑店市兴华路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杨忠武说,这种“潮汐”停车法将在有条件的区域进一步推广。

相关新闻:

保定莲池区开展畜禽养殖清理整治行动

唐县举办彩色周末欢庆护士节

畅销童书“温妮女巫魔法绘本”插画师科奇·保罗来保定签售

保定再次提高2019年城乡居民低保和特困救助供养两项标准

保定安国市获省级示范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