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成立30个市级名师工作室

时间:2019-05-20 16: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和指导辐射作用

全市成立30个市级名师工作室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昱 记者寇国莹)前不久,保定师范附属学校的吴红芳名师工作室举办了“互联网+背景下提高初中生语文核心素养的阅读教学策略研究”主题研修活动,吸引了来自唐县、望都等地的300多位语文老师观摩学习。该工作室成立一年多来,共举办了10余次培训活动,带动提升了工作室成员教师的教学素质。


为有效提升中小学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去年,保定市启动名师工作室建设。目前已成立了30个市级名师工作室,这些工作室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和指导辐射作用,带动了更多教师参与到课题研究、送培送教活动中。据统计,一年来,30个市级名师工作室共撰写论著5部,发表论文147篇,主持或参与各级课题129项,组织或参与送教送培活动216次。


“以名师为引领,打造名师团队,搭建学术平台,达到提升教师整体素质的作用。”保定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带动区域学科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引擎,保定市各级教育部门和城乡中小学积极推动名师工作室建设。徐水区建立起区级名师工作室,为每个区级工作室每年提供1万元经费,给予每个市级名师工作室每年3万元资金支持;高碑店市每年拨付专项经费26万元,用于本地名师工作室建设,给工作室配备投影仪、电脑等设备;保定外国语学校、安国实验学校分别建立了岳宝良名师工作室和甄秀娟名师工作室,设备先进、环境温馨;涿州市陈亚飞名师工作室、张霞名师工作室将集体培训活动扩展到涿州所有同学科教师。


为进一步规范名师工作室的运作,保定市教育局还组织全体名师工作室成员赴京进行研修培训,让名师们熟悉工作室的运行模式和发展规律,制定完善工作室的学习制度、工作制度、量化考核制度等规章制度,研究名师工作室及其成员发展规划。各名师工作室在活动过程中积极开动脑筋,创新工作方法,加强专业协作,发挥出“一加一大于二”的效应。其中,高薇名师工作室、丁涛名师工作室、李涛名师工作室结成了“薇澜”工作联盟,杨志超名师工作室、刘艳玲名师工作室、张建华名师工作室实现了共享共赢抱团发展。


相关新闻:

保定莲池区开展畜禽养殖清理整治行动

唐县举办彩色周末欢庆护士节

畅销童书“温妮女巫魔法绘本”插画师科奇·保罗来保定签售

保定再次提高2019年城乡居民低保和特困救助供养两项标准

保定安国市获省级示范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