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首届清西陵半程马拉松中国旅游日开跑

时间:2019-05-20 16: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19日,首届清西陵半程马拉松如期举行。图为马拉松现场。 通讯员冯英华摄

河北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林凤斌 通讯员冯英华)今天,在第9个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首届清西陵半程马拉松如期举行,来自京津冀及甘肃、广东、青海、黑龙江等地的500余名“跑友”齐聚易县清西陵景区,在青山绿水间感受世界文化遗产魅力。

5月19日,首届清西陵半程马拉松如期举行。图为马拉松现场。 通讯员冯英华摄

据了解,此次赛事由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保定市体育局、易县人民政府主办,由易县清西陵管委会、易县教育和体育局、易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旨在以文旅融合不断加快为契机,进一步加快“体育+旅游”融合步伐,有效提升清西陵景区知名度与美誉度,为清西陵5A创建工作助力。此次比赛分为半程马拉松和大众体验跑两个部分,半程马拉松赛程约21.1公里,大众体验跑赛程约为5公里。其中,有450多名选手参加此次半程马拉松赛,50余名选手参加大众体验赛。整个半程马拉松赛道穿越清西陵景区的崇陵、泰陵、慕陵三大主体陵寝建筑和古松林海,沿途可尽赏清西陵美景。

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清西陵景区内有15000株古松和20万株幼松,有“中国最大的人工古松林”之誉。景区充分挖掘山、水、林自然资源,实现陵、村、人协同发展,推动“旅游+”融合发展,先后成功举办了徒步大会、山地自行车越野赛等多项体育赛事。

在中国旅游日当天,清西陵景区还推出了半价优惠政策,为广大游客提供旅游福利。

相关新闻:

保定莲池区开展畜禽养殖清理整治行动

唐县举办彩色周末欢庆护士节

畅销童书“温妮女巫魔法绘本”插画师科奇·保罗来保定签售

保定再次提高2019年城乡居民低保和特困救助供养两项标准

保定安国市获省级示范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