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第十届国际空竹文化艺术节举办 传统艺术越来越有国际范儿

时间:2019-05-13 11: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寇国莹)日前,2019中国·保定第十届国际空竹文化艺术节在保定市军校广场举行。为期3天的艺术节,让来自五湖四海的“竹友”大呼过瘾,尤其是来自美国、丹麦、西班牙、马来西亚等国家高水平选手的精彩展示让本届艺术节增色不少。

据保定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边新忠介绍,自2008年保定举办首届国际空竹文化艺术节以来,规模逐届扩大,本届艺术节共吸引了来自美国、法国、荷兰、丹麦、马来西亚、西班牙、加拿大7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390多支代表队、4700多名空竹运动爱好者参加。

除规模逐届扩大外,每届艺术节都会推出新亮点。本届艺术节以“绽放生命之美”为主题,除安排开幕式、闭幕式、空竹艺术表演、空竹交流、空竹产品展览等内容外,还新增了艺术节走进安国市、涞源县、满城区、易县狼牙山等活动,并对艺术节的活动进行同步网络直播,更广泛地提高群众参与度。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艺术节国际元素尤为凸显,来自国外选手的竞技水平空前提高。展翅高飞、双龙出海、单手回旋……在现场,记者看到3个来自马来西亚的小伙子将手中的空竹抖出了一个个花样,高难度的动作一个接着一个,引得台下观众连连拍手叫好。据了解,3名队员都来自马来西亚,其中26岁的周勇智从小学五年级就开始练习空竹,至今已坚持15年,成为当地有名的专业教练。而首次参加艺术节的25岁加拿大选手亚历山大则是偶然从网上看到空竹表演,便被其吸引,开始了长达7年的自学之路。

保定籍体操世界冠军范晔介绍说,保定空竹艺术正逐渐向年轻化、国际化发展。5年前,她曾从国际体操联合会技巧评分角度对保定空竹教案的编写给予建议,随后,保定市组织全国空竹专家编写出版了《空竹文化艺术暨中国保定国际空竹运动会比赛规则(试行版)》,规范了空竹的技术动作和动作名称,为空竹比赛评判标准提供了科学依据。

相关新闻:

保定市2019年中考报名人数较去年增12.5%

保定有了网红“失恋博物馆”

保定市第二医院将为保定蓝天救援队提供技术支持

定州的小朋友可以报名河北少儿艺术节啦

保定徐水区遂城镇脱贫攻坚重精准求实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