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唐县人民医院三项创新措施提升医疗服务

时间:2019-04-23 14: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宁、李红叶)近年来,唐县人民医院始终把改善医疗服务、方便患者就医作为头等大事,先后采取了护理站“一站式”结算、移动医疗查房系统、主管护士服务模式三项创新举措,提高了病人和家属的满意度。

创新护理站“一站式”结算服务。该院取消了住院处和即报处,患者根据医生开具的住院通知单可直接到病区护理站办理住院手续。需缴纳押金时,在各病区的自助服务平台即可通过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方式完成。出院时,在护理站可直接办理出院手续,并完成即报工作,极大缩减了病人诊治过程中的繁琐环节。

采用移动医疗查房系统。他们为每位医生配备了移动医疗查房系统,医生可在查房时直接书写病历及病程记录,下医嘱、开检查单和会诊单等,病人也可通过该系统随时呼叫医生,让医生有更多时间研究病人病情,提高医疗技术。该系统还具有预警功能,一旦发现患者不符合标准值的情况,能及时告知医生并持续改进。

实施主管护士服务模式。病区85%以上的护士改为主管护士岗位,把多个护士为一名病人进行组合型服务,改为一个主管护士为分管病人提供整体型服务模式,即一个病人从住院到出院,由一个主管护士负责全方位的护理工作,并增加执行医嘱、书写护理病历等环节,让护士更了解病人的治疗全过程,保证对患者护理的连续性

相关新闻:

保定多条公交线路有变化 看看有没有你常坐的

河北电视台“河北少儿艺术节”来保定找“朋友”

保定市部分道路将告别“看海”模式

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重点做好十项工作

保定市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推荐工作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