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16条道路雨污分流建设正酣 预计6月底完工

时间:2019-04-23 14: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png

4月15日,记者从保定市执法局获悉,保定市共有16条涉及雨污分流的道路在施工,目前已经开挖沟槽3990米,砌井18座,安装管道2439米,工程预计6月底全面完成。

当天上午,在北二环,1.6米粗(内径)雨水管道铺设正在紧张进行中。随着一条条管道连在一起,工程建成后雨水将直接流入黄花沟。同时,在沟槽内,黑色的污水管道同样在铺设延展,在工程完成后,这一带的污水将统一经污水管道进入污水处理厂。同样的场景在保定市的小街巷也在上演。在园南街,雨污分流项目也在抓紧施工中,即便是前些天的小雨,也不曾让施工彻底中断。工作人员表示要加班加点,尽最大努力在5月底完工。

北二环、园南街的雨污分流施工,只是雨污分流工程所涉16条道路的一个缩影。据工程指挥部工作人员郝建中介绍,为深化白洋淀上游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改善市区水环境,全面提升保定市生态文明建设,保定市专门对历史遗留的市政雨污合流制管道实行雨污分流改造,完善城区排水管网系统。同时,对污水私接排放、非法纳入的情况集中整治,采取污水导流、封堵截流纳入污水管道,实现污水入厂,雨水入河的目标。此次整治范围及内容包括府河流域、清水河流域、候河流域、一亩泉河流域、护城河流域、黄花沟流域共7个流域的提升改造工程,工程项目涉及流域内包括合欢街、建华大街、长城大街等共28条道路的雨污水管道建设、部分小街巷排污口切改以及道路的破损恢复工程。项目新建雨污水管道共计约51公里,改造排污口约378处。自2018年10月项目开工以来,已完成建华大街、长城大街等12条道路管道敷设共计7000余米。

随着2019年4月1日复工全面开展,北二环、东二环、瑞祥大街、天鹅路等16条道路共计沟槽开挖3990米,砌井18座,管道安装2439米,其中敷设管道2097米,管道顶进342米。项目预计6月底全面完成。

相关新闻:

保定多条公交线路有变化 看看有没有你常坐的

河北电视台“河北少儿艺术节”来保定找“朋友”

保定市部分道路将告别“看海”模式

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重点做好十项工作

保定市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推荐工作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