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强调: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水环境治

时间:2019-04-23 14: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15日上午,保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进展情况汇报,研究保定市进一步做好白洋淀上游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抓好白洋淀上游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是落实坚决服从、坚决支持、坚决借势、坚决保障雄安新区建设要求,推动保定与雄安新区统筹、协调、错位、融合、一体化发展的具体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掀起扫黑除恶的强大攻势,按照党中央和省委要求,一项一项排查推进,一项一项“回头看”,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强化督导、协调联动、注重细节,做到即查即交即督即办即反馈。要深入开展“八开展、八跟进”专项行动,强化举措、严格责任,狠抓落实、全面推进。要建立长效机制,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加快综治中心平台建设,健全群众自治组织,把制度建起来、规矩立起来,提高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德治与法治并重,营造公平公正、安全稳定的社会秩序。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按照省委书记王东峰4月11日在保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白洋淀上游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坚决不让一滴污水进入白洋淀。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入排查,整体性、综合性、统筹性考虑问题、解决问题。要突出规划引领,着眼长远,注重全局性、科学性、战略性、前瞻性,对标全域规划,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垃圾处理设施等公共基础设施规划建设。要编制好应急处置预案,抓紧制定完善涉水事故防范处理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发生事故第一时间快速反应、及时有效处理。要强化综合治理,大力度、高标准治理污染,统筹做好沿河及建筑的绿化、美化、亮化工作,高水平建设沿河景观带。要进一步严格各类企业环保要求,强化监督,切实把白洋淀上游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抓出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

保定多条公交线路有变化 看看有没有你常坐的

河北电视台“河北少儿艺术节”来保定找“朋友”

保定市部分道路将告别“看海”模式

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重点做好十项工作

保定市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推荐工作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