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40余名北京青年教师来保交流

时间:2019-04-23 14: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交流活动现场。


图为“班主任名师工作室”和“英语名师工作室”揭牌仪式。


榜样堂的青年教师和中关村三小的青年教师共同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合影留念。


河北新闻网讯(马晨辉)4月19日,北京市中关村第三小学40余名青年教师来到联盟校保定市榜样堂九年一贯制学校进行交流学习。据介绍,此次大规模的京津冀教育一体化交流活动,在保定莲池区教育系统是第一次。

中关村三小与保定榜样堂九年一贯制学校已经于今年4月初正式签订协议,成为联盟学校,并成立了语文、数学名师工作室。此次活动中,双方共同为“班主任名师工作室”和“英语名师工作室”进行了揭牌。这标志着榜样堂学校将全面引入北京最优的师资、课程和管理理念,以名师工作室带动,扎实提升学校学科教研的全面发展。通过不断开展研讨交流、师资共享、课程引进和管理带动,让榜样堂的学生享受北京名师课程,让榜样堂的教师快速内化三小最优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

据介绍,此次两校青年教师交流,是基于联盟校的基础开展的。保定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苗志丰介绍,两校在结成联盟校后,可以发挥京城名校优质资源的辐射和带动作用,既可以提升榜样堂的教育教学水平,也促进了京津冀教育一体化的发展。

据保定榜样堂九年一贯制学校苗志丰校长透露,下一步该校将联合中关村三小,在联盟校的合作基础框架下,打造四个教育共享平台。一师资发展的共享平台,通过教研活动,通过送课、评课等系列形式,来使榜样堂教师快速成长;二是学生交流发展的共享平台,让学生实现互访,共同参与活动,让学生在全面发展的同时,开拓视野,提升能力;三教学管理干部的发展平台,通过共同参与的培训和研讨,提升榜样堂教育的管理效率;第四是教育资源共享平台,通过课题研究和课程开发,进行共享。

相关新闻:

保定多条公交线路有变化 看看有没有你常坐的

河北电视台“河北少儿艺术节”来保定找“朋友”

保定市部分道路将告别“看海”模式

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重点做好十项工作

保定市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推荐工作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