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交警三大队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

时间:2019-04-01 15: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26日,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三大队及竞秀区文教局联合行动,对辖区内接送学生车辆进行逐台检查,从源头上消除校车安全隐患,深化“家校警”交通安全护学模式,严防发生涉及校车的交通事故。

当日上午9时,交警三大队民警来到乐凯小学门口,对乐凯小学以及实验小学接送学生的4辆校车进行全面检查:对玻璃、轮胎等进行检查,确保校车行驶安全;对车辆制动系统、灯光系统、安全门、灭火器、逃生锤、座椅等安全设施进行检查,确保突发情况下学生安全;对教育局上报接送学生车辆所属单位、车辆牌号、乘车人数、行驶线路、驾驶员驾驶资质、相关责任人等情况逐一进行核对,全面掌握接送学生车辆检验、安全技术状况、违法处理等基本情况,坚决杜绝使用报废、拼装、未年检车辆接送学生,杜绝使用不合格驾驶人驾驶车辆。此外,交警三大队和竞秀区文教局还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讲解校车安全驾驶细节,解答驾驶员提出的相关交通问题,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学生出行安全。同时,两部门向学生发放《致广大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通过举办交通知识讲座、张贴宣传挂图,引导学生、呼吁学生家长文明出行。

据介绍,对不合规接送学生的车辆,交警将依据相关规定,对车辆进行停驶,并通报辖区教育部门,共同对接送学生的车辆进行处罚。

相关新闻:

保定今年实施十项绿化工程造林129万亩

保定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今年保定市将发放创业担保贷款两亿元

保定市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金网行动”启动

保定全市开展河湖清理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