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安新县一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灰鹤成功获救

时间:2019-03-25 10: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有人公然贩卖灰鹤!

爱鸟志愿者携手安新执法人员积极营救

失去自由的3只灰鹤。(视频截图)

近日,环境保护志愿者发现安新县有人非法捕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灰鹤,并将灰鹤放到网上进行售卖。3月13日,环境保护志愿者们与安新县农业局执法人员、安新县公安局的民警一起对灰鹤进行了营救,非法捕猎灰鹤的嫌疑人也被抓获。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前几天,环境保护组织华北环境前线的志愿者得到一个消息:在安新县有人非法捕猎了3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灰鹤,并将灰鹤照片上传网络平台进行非法贩卖。华北环境前线负责人高琼说,看到网上的相片后,志愿者们感觉特别痛心,决心尽快将灰鹤解救出来。

3月12日,华北环境前线办公室将此事上报了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并得到了中动协的支持,13日一大早华北环境前线的8名志愿者赶到安新县,并来到安新县农业局反映此事。安新县农业局十分重视,迅速安排执法人员行动。根据安排,一名环境志愿者先与非法贩卖灰鹤的人进行了联系,定于13日下午到现场查看灰鹤。同时,安新县农业局也向安新县政府相关领导汇报了情况,该县县领导迅速安排安新县公安局配合此次抓捕行动。

藏灰鹤的地点。(视频截图)

13日下午四点半是约定的时间,非法捕猎灰鹤的男子来到约定地点附近后,可能感觉情况不对,这名男子驾车迅速逃离了现场。不过,安新县同口派出所负责人立即指示派出所民警开始调取这名男子资料,并成功锁定了该人的信息。安新县农业局的执法人员给这名男子打去电话,要求其尽快到公安机关说明情况。在强大的压力下,该名男子在当天下午来到安新县城关派出所做了笔录并接受了询问,他还称3只灰鹤是在白洋淀湿地附近所获,目前已经放飞。

据安新县农业局王树森副局长介绍,非法捕猎灰鹤嫌疑人13日下午在该县城关派出所做完笔录后来又到农业局执法大队做了笔录、询问。此人称在1月31日在白洋淀湿地附近非法捕获灰鹤后,将灰鹤养在了安新县郊一处平房内,养殖了近两个月。13日下午,他发现情况不妙后,赶紧将灰鹤放飞了。

高琼告诉记者,灰鹤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多栖息于开阔平原、草地、沼泽、河滩、旷野、湖泊以及农田地带,其中尤为喜欢富有水边植物的开阔湖泊和沼泽地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第一款规定: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及其制品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目前,此案正在调查、处理中,安新县农业局等部门也正在查找灰鹤的去向。(记者任利)

相关新闻:

徐水区小寺新村社区有了“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

河北新闻网小记者进行口才训练

保定满城打掉一违规铝锭熔炼点

2019年保定计划实现城镇新增就业8.9万人以上

保定市中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开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