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即将开启

时间:2019-03-04 10: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png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和省妇女十四大会议任务目标,让全市人民和妇女了解今年“三八”妇女节活动的情况,保定市政府办特举办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市妇联副主席段辉同志就保定市妇联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的有关情况向大家作一介绍。

一、活动思路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也是全国妇联建会7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和市“1+9”项重点工作,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在建设美丽保定新征程中树立新形象,展示新作为,做出新贡献。保定市妇联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面向基层一线、服务妇女姐妹,号召广大妇女争做智慧女性、创建幸福家园、助力美丽保定建设,策划安排了“三八”宣传服务系列庆祝活动。

二、活动主题

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

三、活动内容

今年的“三八”庆祝活动与往年不同,宣传服务月涵盖整个3月份,周周有活动,主要有主题纪念活动、文化活动、服务活动、新媒体互动四大类,旨在通过各项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妇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听党话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把党对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妇女的关怀期望,传递到妇女群众中,激励广大妇女自觉担负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

在市妇联本级活动的基础上,各县(市、区)妇联结合本地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迎庆活动。

保定市“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有:

(一)3月4日,在关汉卿大剧院举行 “巾帼心向党、奋进新时代”保定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表彰大会。

(二)3月8日在《保定日报》头版发表“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评论员文章。

(三)开展走访慰问和调研活动

“三八”期间,市妇联班子成员深入最基层、最一线、最偏远的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等女性班组集体、妇女之家等,与姐妹共度“三八”妇女节,倾听基层妇女群众的心声。

(四)广泛开展服务基层活动

1、“三八”妇女节所在周开展以“促平等促和谐、巾帼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将法制宣传与维权服务送到基层,送到广大妇女身边。

2、3月13日,举办保定市先进妇女典型讲师团成立仪式,同时组织先进典型代表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讲述先进故事,传播巾帼正能量。

3、3月21日,举办以“做智慧女性,建美丽家园,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健康知识普及活动,启动“女性健康智慧课堂”,百名女医师进村入户,开展女性健康知识讲座,提升女性健康素养。

(五)“三八”期间在《保定日报》、保定电视台开辟专栏大力宣传妇女工作和妇女典型。

(六)3月26日,在人民广场举办以“致敬新时代、巾帼舞风采”为主题的广场舞展演活动。

(七)开展与你e起过“三八”系列活动

“三八”期间,保定市妇联微信、微博、妇女网与唐尧网等新媒体平台联合,通过微视频送祝福、“今天她过节”话题互动、“晒晒我们的节日”随手拍、“身边最美女性和最美家庭图片征集”等活动,扩大妇女群众的参与度,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相关新闻:

保定涞源织牢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网”

保定关汉卿大剧院首个开放日 4万多市民和游客争睹芳容

保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今年保定市党政机关将率先实现生活垃圾分类

保定5家单位被确定为2017-2018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