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1月份保定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7%

时间:2019-03-04 10: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保定调查队获悉,今年1月份,保定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7%,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3.4%,非食品价格上涨1.3%;消费品价格上涨0.9%,服务价格上涨2.9%。

1月份,保定市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9%,涨幅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2.4%,非食品价格上涨0.5%;消费品价格上涨0.6%,服务价格上涨1.5%。

1月保定市CPI运行出现以下特点:

八大类商品及服务“六涨二降”

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上涨9.4%,居住价格上涨3.7%,医疗保健价格上涨3.4%,食品烟酒价格上涨2.0%,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2.0%,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1.6%,衣着价格下降3.5%,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3.1%。

涨幅略低于全省平均水平

全省本月同比上涨1.8%,保定市比全省平均水平低0.1个百分点,在全省11个设区市中涨幅排在第六位,居全省中间位置。

涨幅与全国平均水平持平

全国本月同比上涨1.7%, 保定市与全国平均水平持平。其中,保定市的食品烟酒价格上涨2.0%,也与全国的食品烟酒价格的平均水平持平。

相关新闻:

保定涞源织牢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网”

保定关汉卿大剧院首个开放日 4万多市民和游客争睹芳容

保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今年保定市党政机关将率先实现生活垃圾分类

保定5家单位被确定为2017-2018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