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主城区雨污分流项目开建 这些路段施工请绕行

时间:2019-03-04 10: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月26日,记者从保定市执法局获悉,即日起保定市主城区雨污分流项目将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有助于白洋淀上游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并改善市区水环境。

当天上午,记者从市执法局获悉,主城区雨污分流项目是市委、市政府为深化白洋淀上游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改善市区水环境的重大决策。项目覆盖主城区东至东三环、南至南二环、西至西二环、北至北三环(不包括高新区)约169.7平方公里的区域,主要是对主城区七条河道两侧雨污水管线进行改造和新建。项目包括府河流域、清水河流域、候河流域、一亩泉河流域、护城河流域、黄花沟流域共7个流域的提升改造工程,涉及合欢街、建华大街、长城大街等共28条道路的雨污水管道建设、部分小街巷排污口切改以及道路的破损恢复工程。项目新建雨污水管道共计约51公里,改造排污口约378处。据介绍,在2018年,保定市已经完成了项目中的部分工程,2019年即将开工的雨污分流工程涉及12条道路。

据了解,2009年市委、市政府曾组织实施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当年新建雨污分流管道34.37公里,新建检查井223座、收水井159座,大大缓解了雨污合流直排河道造成的水体污染。但由于客观条件限制,这次雨污分流工程仍存在一些问题有待解决。此外,随着保定市城区面积不断扩大,新的城乡结合部和城中村的雨污合流管道纳入,使排水收水范围增大,雨污分流问题又日益凸显。

据悉,雨污分流项目主要目标是:对历史遗留的雨污合流,超负荷运行的老旧管道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完善市区排水管网系统;对管网断续、缺失的区域补齐短板,新建雨污水管道;对污水的私接排放,非法纳入市政雨水管网的情况集中整治,沿路切改纳入市政污水管网。工程实施后,将较好的解决主城区市政管网断续短缺、雨污混接及非法排入的问题,实现污水入厂、雨水入河的目标,让市区水环境得到较大程度改善。

目前,雨污分流指挥部正在进行相关前期工作,道路断交工作也在协调中,不日即将开工,预计雨季前结束。

另悉:为方便周边群众对施工道路有一个整体了解,从而更好的规划自己的出行路线,保定公安交警第一时间从执法局获悉,施工情况如下:

北二环:阳光大街向东至地道桥西,南侧非机动车道施工(瑞祥至永华大街占北侧2车道施工);

东二环:长城大街至黄花沟东侧半幅施工、西侧非机动车道施工;

瑞祥大街:七一路至天鹅路东西两侧各占一车道施工、五四路至航校东侧占西侧半幅施工;

天鹅路:瑞祥大街至恒祥大街南侧半幅施工、李庄街至永华大街南侧半幅施工;

永华大街:三丰路至府河,西侧半幅施工;

红阳大街:裕华路至东关大街西侧半幅施工、东关大街至东风路东侧半幅施工;

园南街:东风路至五四路全幅封闭施工;

高庙街:七一路至盛兴路东侧半幅施工;

盛兴路:朝阳大街至阳光大街北侧半幅施工、阳光大街至廉良街南侧半幅施工;

合欢街:天威路至一亩泉河全幅封闭施工;

南二环:工业大街至京港澳高速南侧占2车道施工;

朝阳大街:南二环以南1600米至2600米段落东西两侧非机动车道施工。

雨污分流道路施工路段示意图 :

1.jpg

相关新闻:

保定涞源织牢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网”

保定关汉卿大剧院首个开放日 4万多市民和游客争睹芳容

保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今年保定市党政机关将率先实现生活垃圾分类

保定5家单位被确定为2017-2018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