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智能借阅柜”亮相保定图书馆 2000余本图书免费借阅

时间:2019-03-04 10: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凭借支付宝信用就可以免费借阅书刊,一次可借阅30天,每次借阅两本,还能续加10天。这对于爱读书的朋友们来说是一件好事,智能、方便、快捷、时尚,这种方式受到了年轻人的青睐。为此,记者专门去保定市图书馆“智能借阅柜”体验了一下。

据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可以通过手机支付宝扫一下“智能借阅柜”上的二维码,芝麻信用在550以上就可以免费借阅图书,只需几秒钟就能轻松完成借书过程。“智能借阅柜”的图书共有2000余本,包含政治、经济、历史、文学、教育、医学等等,其中文学类和历史类的图书占了一半。

“智能借阅柜”的另一个亮点就是可以送书到家和提前网上预约借阅。如果不想跑到图书馆借书,打开手机支付宝,选择自己想看的书点击借阅,然后付上5元快递费,快递员就会把书送到家中,既省时又省力。如果有热门的图书怕被别人抢先借走,也可以提前在手机上点预约借阅,然后再去图书馆取书,这样就保证了热门书不会被抢走。

从去年4月至今,已有近千余人来到“智能借阅柜”借书,越来越多的人将读书划为每天生活中的一部分,成为一种习惯。

相关新闻:

保定涞源织牢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网”

保定关汉卿大剧院首个开放日 4万多市民和游客争睹芳容

保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今年保定市党政机关将率先实现生活垃圾分类

保定5家单位被确定为2017-2018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