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27座移动公厕街头投用!设有第三卫生间

时间:2019-01-15 11: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 从2018年11月份起,随着20多个移动公厕亮相保定市街头,市民便盼着早点投用。而今,经过招投标及公示等一系列手续,这些公厕终于正式投用了。

    21.png

投用的环保公厕。

1月9日,在东风路二医院附近,记者看到了一名身穿橘黄色环卫工人制服的女性环卫工进出管理间。记者上前询问了解到,这一便民的移动公厕陆续正式开始投用。记者看到,该厕所设有三间正常公共卫生间,还有一间第三卫生间。颇具人性化的是,第三卫生间设置了专门服务残障人士的坡道。此外,当厕所内有人时,把手上的红灯会亮起,没人时则亮着绿灯,从而更加方便识别。

相比一般公厕的异味,新移动公厕内点有熏香,更加人性化。此外,厕所内设有电暖气,让人冬季如厕更加温暖。在第三卫生间记者看到,除了洗手池和洗手液,厕所内还专设了婴儿护理台,方便抱孩子的市民使用。无障碍扶手、无障碍蹲便器、烘手器等设施,可谓人性化实足。厕所内专门为小孩子设立了儿童马桶和儿童洗手池,方便儿童使用。

23.png

厕所内有电暖气。

在管理室内,床和被褥齐全,管理人员正在里面的拖布池洗刷拖布。“我们是24小时服务,三个人来管理一个厕所,尽最大努力给市民提供最好的服务。”一位管理人员称,初期使用可能还有些不足,但随着工作人员逐渐熟悉新公厕,相信以后会更好。记者了解到,这些公厕管理实行“所长制”,全天免费开放,24小时有人来保证厕所内外卫生环境。

22.png

厕所内的婴儿护理台极具人性化。

记者从市执法局环卫亮化处获悉,为了弥补公厕数量不足,保定市主城区增设27座移动公厕。这些公厕主要分布在车站、广场、景点、路口、医院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切实方便市民。市执法局希望,这些公厕投用后,广大市民能爱护这些公共设施,让方便之地更显文明之风。


相关新闻:

徐水团区委组织开展青春点亮“微心愿”——新年圆梦行动

高晓攀接受保定“小老乡”采访

保定市青少年奏响管弦乐迎新年

保定市两人获评12月份“河北好人”

保定市卒中急救地图发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