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严厉打击“黑校车”!举报电话公布!

时间:2019-01-10 13: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保定市校车安全管理局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相关单位做好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工作,并协调公安、教育、交通、安监等部门集中开展安全检查,进一步保障学生乘车安全。

冬季是道路交通事故多发易发期,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不确定因素增多,学生乘坐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安全风险加大。

目前,保定市主城区共有具备运营资质的校车93辆,涉及数千名学生和上万个家庭,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责任重大。

市校车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校车关系学生生命安全,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针对涉及校车安全的相关问题,保定市将按照“政府主导、部门履责、社会参与”的原则,从源头管控和落实校车服务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入手,着力在排查隐患上下功夫,以确保安全为第一要务,用实际行动回应家长和社会关切。

据悉,为做好对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的安全管理,保定市各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做好车辆信息采集工作,逐校、逐园、逐车、逐人见面,完善车辆管理档案,杜绝不合格车辆上路。

公安部门将会同教育、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对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服务路线,特别是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进行集中排查治理,清理整治校园周边道路停车秩序,完善交通标识标线、交通信号灯、车辆减速设施,科学规划校车专用停靠区域,为学生上下车提供安全便捷的“绿色通道”。

为严厉打击“黑校车”及校车违法行为,市校车联席办还公布了举报电话:5882372(工作日),5881978(休息日)。

相关新闻: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认识一座城,从耀眼的地标开始·保定

外国友人用自己的方式感谢保定白衣天使

曲阳一深井内打捞出多辆电动车 疑似盗贼窃取电池后“灭迹”

26日保定部分燃气用户停气

保定光阳燃气为曲阳贫困孩子送去万元物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