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金融与抗战货币债券专题展”在保定市博物馆开幕

时间:2018-12-25 15: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开幕式现场。

图为收藏家陈林先生讲解展品。

胶东军区抗币。

北海银行纸币。

河北新闻网讯(孙佳琪)12月12日,由保定市博物馆主办,河北金融学院金融博物馆与收藏家陈林先生承办的“金融与抗战货币债券专题展”在保定市博物馆开幕,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2月26日。

本次专题展共展出日军侵华债券、日军军用手票、伪政府货币、国民政府货币、中共根据地货币票证等70余件(套)。展览分为三个单元,第一单元集中展现了日本侵略者在中国强制发行的各种历史货币、债券;第二单元主要展示了抗日战争中国民政府发行的法币;第三单元以中国共产党在根据地发行的货币为主要展示内容。

作为专题展承办方之一的陈林先生,他用近20年时间收藏了大量抗日战争的历史资料,目前已有700余件收藏品。“搞收藏纯粹是兴趣使然,希望借钱币收藏传承爱国主义精神。”陈林先生说。

据介绍,本次展览从七月开始策划,九月挑选文物展品,到今天正式开展,历时近半年,“12月13日,是中国第五个法定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在此期间开展此次展览,并免费对外开放,就是希望能通过抗战票证,激发全民族爱国主义情感,増强振兴中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重温‘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的古训。”保定市博物馆副书记马力说。

相关新闻:

保定12米双源无轨电车来了!计划运行清苑至徐水大王店

保定市徐水区系列主题培训班开班

保定现代农业园区总数达到183个

保定市122项行政审批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北京房山区与涞水县建立立体教育帮扶新模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