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交通安全日”保定交警组织小学生感受汽车碰撞实验

时间:2018-12-07 19: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2日,保定市公安交警组织小学生和学生家长参观汽车碰撞实验,这种“现场说法”让孩子们印象深刻,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当好父母的安全驾驶监督员。

2018年12月2日是我国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我市公安交警围绕“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这一主题,组织小学生、学生家长一起走进保定长城汽车公司参观汽车碰撞实验。在实验过程中,工作人员使用三位模拟人,分别扮演驾驶人、副驾驶位置的乘车人以及后座乘车孩童,乘坐时速25公里的汽车进行正面冲撞实验。冲撞造成车辆前部明显受损,气囊弹出。

随后,工作人员对现场车辆进行了检验,并请参与活动的学生及其家长近距离参观了冲撞的现场车辆,由于模拟人使用了安全带,后排模拟儿童使用了安全座椅,且气囊打开,经检查,三位模拟人均受损不大。

工作人员向活动参与者介绍了安全带和安全座椅的设计理念,以及在汽车行车过程中发生危险时对人身的保护作用。据调查,在正面撞车时,正确使用安全带相比于不使用的死亡率减少57%,侧面撞车时减少44%,翻车时减少80%。而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婴儿事故死亡率可以减少70%,幼儿事故死亡率可以减少54%-80%。

学生和家长都深有感触,一名小学生说,以后坐车时一定会督促家长系安全带,当好父母的安全驾驶监督员。(记者耿静 通讯员高峰)

相关新闻:

2019河北少儿春晚保定区第四场海选活动落幕

保定市已完成造林65.5万亩

著名残奥会冠军葛杨创立公益基金会

“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走进徐水

高阳县启用养老保险“人脸识别”认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