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司法局举办“宪法宣传周”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12-07 19: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5日,保定市司法局举办了以“弘扬宪法精神,走进司法行政”为主题的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驻保高校专家学者、街道社区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等社会各界代表参加。

活动中,代表们实地参观了古城公证处、王笑娟律师事务所,了解他们的日常工作和发展情况;在市司法局,参观了“司法为民”主题宣传展,了解司法行政机关承担的各项职能和工作成效。最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大家观看了《宪法的颜色》等四部法治宣传片,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保定市司法行政系统的总体工作情况,并且和代表们进行了沟通交流。

活动结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开放日活动,进一步了解了市司法行政系统的工作和职能,今后将更加关注和支持司法行政工作,做好推动保定市法治建设的参与者和建设者。

据介绍,在首个宪法宣传周期间开展司法行政系统开放日活动,目的是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宪法意识,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在推进依法治市中的职能作用,增强群众对新时代司法行政机关的了解,提升司法行政工作认知度和群众满意度。

据悉,今年以来,市司法局坚持服务中心,建设队伍,在普法、法律服务、法律执行力、信息化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8年以来,保定市7个行政村获“全国民主法制示范村(示范区)”,组织全市党员律师开展便民公益活动、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00余人(次),2个单位和8名个人分获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相关新闻:

2019河北少儿春晚保定区第四场海选活动落幕

保定市已完成造林65.5万亩

著名残奥会冠军葛杨创立公益基金会

“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走进徐水

高阳县启用养老保险“人脸识别”认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