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双源无轨电车2号线预计12月份投用 为省内首条

时间:2018-10-21 21: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作为省内第一条双源无轨电车线路,保定市双源无轨电车2号线将于12月开通,从徐水大王店始发,终点站为清苑城区。

10月17日,保定市公交总公司一则双源无轨电车乘务员招聘简章,引起广大网友的关注。记者随后从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保定市第一条双源无轨电车线路将在12月份投用。此次投用的线路为2号线,具体走向为:徐水区(大王店产业园)—清苑汽车站,途经大王店产业园、朝阳大街、发展街、振兴路、迎宾路、清苑建设南街。

据介绍,保定双源无轨电车项目计划建成二条双源无轨电车线路,构建“一纵一横”的快速线网格局,有效连接主城区与清苑区、满城区、徐水大王店产业园区,初步形成贯穿“大保定”东西和南北的两条主干快速公交走廊。北京公交集团提供项目方案制定、工程设计、基础设施施工、车辆购置、人员培训、运营管理及维护保养等全方位支持。项目拟新建无轨电车线网68.93双对公里,购置车辆70辆,撬装式整流变电站21座,场站充电线网4处,基础设施投资5.36亿元。

项目在2016年9月正式启动,经过一系列手续审批后,在今年5月份正式开工。准备12月份投用的2号线,预计购置18米双源无轨电车18台,12米双源无轨电车17台。建成投用后,车辆大约可用15年,线网可用30年。

目前,在保定市朝阳大街上,林立的双源无轨电车线路已经初显模样,其他配套工作仍在进一步进行中。(记者邸志永)

相关新闻:

2018保定彩色周末惠民演出最后一场10月13日上演

河北省捐联助力精准脱贫 赴保定涞源献爱心

保定市8600多个“地标井盖”亮相

保定市就金融机构设立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召开协调会

保定市建立脱贫巩固提升机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